close

上星期六下午, 前往健身房途中,

在十字路口等紅燈時,

右後方一位騎士趨前問我:

『小姐, 請問到苗栗要怎麼走?』

我以為我聽錯, 我反問一次, 他真的是要去苗栗......

 

我從沒騎小綿羊遠征苗栗的經驗,

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,

什麼國道省道我根本分不清楚......XD

這真的是我遇過史上最難的路謎了......XD

但是我知道這一定是北上的行程,

所以我只能跟他說先走國光路→英才路, 遇到台灣大道左轉就是前往高速公路的路線了,

轉到台灣大道後請他再問人怎麼去苗栗......

 

我好奇地問他去苗栗幹嘛?

騎車至少要2,3小時吧?

他說要去苗栗住......

 

其實整段對話大約30秒,

綠燈後我們各自騎上自己的路,

但是我一直在想,

他沒帶任何行李,

他為什麼要去苗栗住.......

 

我想, 可能是要去那兒做短期零工吧......

 

有些人的生活很辛苦,

為了三餐溫飽必需南北奔波,

甚至居無定所......

 

覺得自己很幸運了,

雖然沒有華厦名車錦衣玉食,

但是生活平平安安,

家人也平平安安,

我家殺手跟麻小吉每天也過得很爽,

我白天認真工作,

晚上可以去游泳或去健身房運動放鬆,

真的......真的很滿足了......

如果可以, 希望以後有能力能回饋社會......

 

感謝生命中所有的不完美與缺憾

淬鍊出堅強與韌性,

跟自己說永遠要抬頭大步向前走,

愛自己也懂得愛別人,

願所有為自己努力的人可以得到他們的渴望與期待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影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