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往的春節, 

新加坡阿姨都會飛回台灣跟媽媽與其他阿姨過年。

 

媽媽在她姊妹中嫁的最窮,

也一直最窮,

所以我知道媽媽心中一直覺得自己很卑微,

事事不如人......

 

過去到現在,

媽媽在阿姨們之中扮演著一個微妙的角色,

只要幫阿姨們付出些許勞力,

她就會獲得"壓歲錢",

媽媽喜歡這樣的角色,

她也享受著拿"壓歲錢"的驚喜,

同時也更享受著被阿姨們需要的感覺。

 

今年, 新加坡阿姨也飛回來過年了,

按照以往,

大家都會過去其中一位阿姨家相聚過年,

跟她們一起吃吃喝喝。

 

今年, 阿姨在2/28飛回新加坡了,

妹妹那天稍晚打電話給我,

說媽媽從阿姨家回來後,

一個人在客廳抽泣,

不知道是因為她們相聚時都聊了什麼,

還是因為阿姨今年沒給她"壓歲錢"。

 

我聽了有點難過,

媽媽這年紀不應該再流眼淚了......

 

聽妹妹講完後,

我答應妹妹會打電話給媽媽,

跟她聊聊, 

安慰她......

 

剛好, 真的很巧,

2/28當天我贏了設計案,

設計費總共15萬,

我馬上打電話給她,

但沒立刻連絡上;

所以我傳了LINE的訊息,

跟她說,

我今天剛好拿下15萬的設計費,

我會全部都給她。

 

媽聽了一直哭,

說不用,

要我留著當生活費,

我說這是臨時多出來的,

我不需要這筆錢,

給她剛剛好。

 

我要她安心,

下禮拜收到50%頭期款,

我會馬上轉匯給她,

媽媽一直在抽泣......

 

 

當天下午拿下設計案時,

我很開心,

結果,

到了晚上,

我還是一貧如洗.......XD

 

不過,

我真的贏了, 

因為我終於可以好好回饋家人了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影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