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一則網路新聞。

 

大家都知道,

獵食者獅子喜歡從背後攻擊獵物。

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保育專家約旦博士發明了一個方法, 

希望能讓畜牧業者減少農場裡牲口被獵食的機率。

 

很多蝴蝶翅膀上有眼睛的圖案,

目的是要嚇退想吃牠們的鳥類,

印度伐木工人也會在後腦勺戴面具嚇老虎。

 

約旦教授說,

在動物的世界裡,

獵食者的攻擊一旦被獵物發現,

往往會放棄。

基於這原理,

他們在非洲波札納選了62隻牛實驗,

在其中20頭牛的屁股上畫了眼睛,

另外42頭牛的屁股沒有畫任何圖案。

 

e8001a06fc_gsc_20160706_2.jpg

《照片引自網路新聞》

 

經過10星期,

那42隻牛屁股沒畫眼睛的,

有3頭牛被獅子攻擊並吃掉了;

而屁股上畫了眼睛的20頭牛都平安無事。

這結果讓他們打算擴大實驗範圍,

要是證明有效,

他們將勸導當地農民在牛屁股都畫上眼睛。

 

覺得這是非常激勵人心的實驗......XD

如果畫上眼睛的區域再塗上螢光劑,

在夜裡應該會更有嚇阻獵食者的效果......XD

 

我想我應該在我屁股畫上眼睛了,

這樣麻小吉就不會趁我看電視時偷襲我的背背了......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影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