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傍晚端著吉吉的飼料去中庭時,

我有特別留意清潔員應該不在了,

到了我跟小橘子的秘密餵食處,

才剛放下第一匙,

背後傳來一句: 『你在做什麼?』

 

Shit!

被大樓清潔員逮到了嗎?! 

 

因心虛不敢立即回頭,

我用螞蟻一樣虛弱的聲音說,

『放飼料.....』

 

這一切不過一秒的時間,

我的氣勢完全弱掉.....

 

然後我回頭......

 

ㄧ位高中生!

 

貓的! 我就那麼雖,

還沒餵食一個月,

就栽在ㄧ個小男生手上嗎?!

 

高中生: 飼料? 給誰吃的?

 

我覺得他好像沒有怨靈般的惡意,

我恢復心跳了: 餵小貓, 牠很可憐......

 

高中生: 小貓?! 我們這裡有小貓? 

 

我讀得出來,

他的眼神裡盡是好奇。

我嚇壞的3魂7魄都歸位了!

 

我馬上把當初小橘子的故事講一遍,

再加上我激動又誇張的手勢語氣,

我應該幫小橘子拿到同情票了。

 

我講完後,

拜託他不要讓清潔員知道,

雖然小橘子都會吃乾淨, 

但是我還是擔心他會把飼料當垃圾處理乾淨。

 

喔, 大樓清潔員人很好很客氣,

他每天都很認真, 

我只要跟他碰面, 

都會跟他微笑點頭致意。

 

高中生推了他的眼鏡說: 沒關係,  我會跟他說, 請他不要收掉, 我認識他!

 

太好了!

本日大樓圍牆最溫馨的小新聞啊!

我開心的笑了......

 

原以為高中生聽我講完,

他就要轉身回家了,

沒想到他問我說: 那請問我可以怎麼做 ? 

 

我沒聽錯吧?!

他認真的!

他真是個善良的好男生!

我好感動啊!

 

我熱心的說,

除了飼料,

也可以用無調味的熟魚或熟雞肉給牠吃,

但是最好切成細碎狀, 

因為牠還很小......

 

高中生又推了推眼鏡: 哇.....你好細心! 謝謝你! 辛苦了!

 

他不但善良,

還很有禮貌......

他的家教真好!

他將來一定是個好老公好爸爸!

 

家教對於人格的養成真的很重要!

 

沒料到高中生竟然有如此善意的回應,

我反而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  

跟他說掰掰......

 

小橘子, 

希望你平平安安長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影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